Wednesday, April 22, 2009

我的信主見證


出生在一个虔诚佛教的家庭使我没机会认识那全能的真神。我的祖父是一家寺庙的创办人,而我父亲也积极的参于寺庙里的大小事务。因此顺理成章的,自小我就盲目的去敬拜这些偶像。在就读小学时,我什至报读了本地的一所佛教学校。这些背景使到我无形中认识到许多关于佛教的事情,但同时也阻止了我有机会去认识那独一的真神。与此同时,在这些年来,我察觉到在我周围的人都惧怕死亡。这种现像也促使我开始思考有关生命的课题。我死后将往哪里去?我为什么活在这世界上?我活着的人生目标是什么?我活着是否就为了要成为一个“好人”,以至死后可以投胎转世再成为人?若是如此,不断地轮回转世又为了什么?我在我父母的宗教里无法找到真正的答案。


是上帝的恩典让我在中学时期有机会认识他。当我十五岁那年,我父母开始参加某教会的主日崇拜。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参加教会聚会。话虽如此,教会对我来说也只不过是一个让我学习唱歌和与同龄朋友交流的地方。那时候,我根本不觉得上帝与我是有关系的。一些年日后,我父母也不再参加教会聚会,而我也因此停止了。无论如何,关于生命的问题还是不间断的缠绕着我的心思。每当听到有人逝世时,我总是感到无奈与惧怕。


经过大约两年的思索,感谢神,因他终于回答了我的问题。我认识了一位基督徒的朋友,他邀请我参加了学院里的基督教团契。我参加基督教团契的目的,是希望得到纠缠了我许久那问题的答案。我在每周的查经班里开始一点一滴的认识了耶稣,认识了生命的意义。直到我参加了该基督教团契所主办那命名为“突破”(Breakthrough)的营会时,我真正的突破对死亡的恐惧,清楚知道死后的去处。我开始理解人活着的意义,也明白人需要透过耶稣基督重新建立与神和谐的关系。这一切皆从我承认我是一个罪人和我需要耶稣基督的赎罪与救赎而开始。正如约翰福音14章6节所说的,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这就是我如何在神的恩典与怜悯被重生的经历。从那刻起,我的生命就开始不断的更新,按照圣经的教导,学习更像耶稣基督的样式。



No comments: